close

自然發音學員分享:Tammy

 如果你與我一樣,曾經試過各種方式來學習英文,卻無法達到令自己滿意的改變; 或者你與我一樣,學習英文就好像是無法打開的潘朵拉之盒,充滿了恐懼及抗拒; 又或者你在尋找一種學習英文的方法,能讓你感受到像孩子一般的好奇與喜悅。 那我衷心建議你找一個機會來體會Vivek所分享的,關於學習英文的方法。

        我是一個個性鮮明,感情直接的人,所以當我第一次來到體驗課時,很輕易的就觸及到個人內在從小到大在學習英文的過程中,那些跌跌撞撞、充滿挫折感的歷史。其實也不用隱瞞,我就是.......哭慘了.......但也因此我察覺到過往那些不盡人意的學習過程是如何的以負面情緒的方式在影嚮我對自己的觀感,例如没有自信、恐懼表達、退縮、最後終於灰心喪志。

        但因為看到了等待花開英文教室的氛圍開放溫馨、老師以簡單可愛的英文繪本為輔助教材.........讓我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學習英文,這次一定要用快樂玩耍的方式來學習英文。 用新的方法來學習當然是一件讓人充滿期待感的事情,只是要突破以住的學習慣性卻並不是那麼簡單的,所以我在十堂自然發音的課程中也經歷了幾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探索期,這個時期我還抓著過往學習英文的方法,很重視單字、很怕開口講英文、缺乏自信,對於新的方法還很不熟悉,幸好每周都有自製單字繪本的功課,這讓我在學習的最初期能有一個學習英文的主軸;我很享受畫圖剪貼的過程,透過自製繪本,我開始逐步建立對於英文自然發音的收集及學習。使用畫圖的方式會讓人比較放鬆,不會汲汲營營的受限在自己的大腦邏輯裡,因為大腦邏輯是慣性的,放鬆大腦是突破舊日習性很重要的開始,我因此得以開始學著放掉過去對英文的負面記憶。

        第二個階段是撞牆期,或者應該稱它為突破慣性期。大約在第四到五堂課過後,我發現自己在收集單字的過程中開始感到混亂,混亂感來自於在建立新的英文發音規則時跟過往學過的東西產生衝突,而我無所適從。我很快的跟Vivek反應我的狀態,當然Vivek也給了我一些建議,所以我開始嚐試修正原先的學習方法。這個階段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看到了自己學習的盲點,也因此而願意主動的調整自己 ~ 不管是學習的心態還是那個久違了的熱情,我終於想要主動的解決自己的學習盲點了。

       事實證明我的收獲很多,我建立了新的、更積極的學習模式,我更清楚英文發音的規則,我不再模擬兩可的唸英文單子,我更有自信把英文唸出聲音來,而這一切都充滿了喜悅。

        現在這個階段,以學習英文的血淚史來比較的話,當十堂自然發音課上完後,我來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狀態裡;自然發音的規則我比較熟悉了,所以我的閱讀能力自然提昇,收集單字也輕鬆許多,當我說出:學習英文現在是我的生活樂趣這句話時,我是認真的。 我現在喜歡閱讀美麗多元的繪本,也能夠唸給我的孩子聽~yabee 我之前比較偏好看無聊的英文字典(我是生字狂),現在我喜歡唸像詩一般的英語短文~ 我開始跟孩子一起聽英語童謠,而且還滿多能聽得懂~這真是神奇了

        我下一個自我期許,是聽懂英文對話,也敢於開口說英文~我知道這在將來會一一實現 都說: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 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而我真的曾經向宇宙許願,許我一個能引領我好好學習英文的老師。我想這個世界上或許並没有最好的老師,但有最適合你的老師;没有最好的學習英文的方法,但有最適合你學習英文的方法;潘朵拉之盒也許有很多我們不喜歡的東西(恐懼、抗拒、没有自信...)但是最重要的,其實是在內心深處,仍保持希望。 一起來學英文吧,你不試試看,又怎麼會知道行不行呢?

 

Tammy的發音本:

IMG_1498.JPG     

IMG_1938.jpg

arrow
arrow

    Viv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