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第七堂自然發音班的發現與學習:  Linda
 
昨天接了一通電話是線上英文課的行銷電話,他問我還有興趣要來上線上英文課嗎?
我毫不猶豫的說不...........目前不適合我,他好奇的問我為什麼?是之前試上的感覺不好嗎?
我說不是不好,我非常明白學習英文環境真的很重要,透過浸泡式的學習,效果才會好,
感謝我的朋友讓我試上了線上英文10堂課後,我當時也在找尋什麼原因讓我無法想繼續報名下去的動力,
我問自己,我真的是想把英文學好嗎?對英文是還有興趣的嗎?
我的答案都是「是的」,那為什麼和外國老師線上直接交談學英文最快了,為什麼我不想用這個方式去學習呢? 
 
直到有一天我在臉書無意間看到Vivek老師分享學習英文的這件事,引起了我的共鳴,
和我學習英文的道路上遇到的問題是一樣的,我的工作上偶而會需要看英文資料或和外國朋友交流,
我怎會擠不出一些話來和外國朋友交流,用書寫的部份還可以,所以立馬打電話給老師體驗一堂自然發音課,
老師問了我的英文程度,老師說一定要先從自然發音課開始學起,我和老師說我在其他地方已上過2個整天的自然發音課了,還需要在上過嗎?
而且我的英文發音應該還可以,老師說:妳先來體驗吧,就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先從自然發音課開始學習了。
 
就這樣上了體驗課,也報名了自然發音課,
一開始上課,找自己有興趣的單字開始做繪本,第一堂課我就找了很難的單字,自己也唸不太出來,
才發現了自己學習英文舊的模式都跑出來了,就是愛背單字的模式,
直到第七堂自然發音課才真正領悟了老師要我們做英文繪本的用意,
真是開心極了,也突破了自己學英文的舊框架與害怕,(一定要做單字繪本,真太重要了),
我調整了開始找簡單的單字且自己又唸的出來的單字開始學習做繪本,
慢慢的看見自己的進步在聽、說上,讓我看到不認識的單字也敢嚐試的唸出來。
 
感謝老師短短十堂的自然發音課,讓我對英文燃起了更多的興趣與熱情,
我開始自己主動學習英文,我才明白了,這是當初我沒去選擇英文線上課程的原因,在線上學習的過程中無法引發帶給我主動學習英文的樂趣,
很感謝老師這十堂課的協助與看見,我收穫超多,也期許自己一定要繼續努力可以開口和外國人交談。
 
 
 以下是Linda的部份發音單字本內容,透過製作發音單字本的過程她釐清了很多在學習英文上的盲點
所以她才會說:〝一定要做單字繪本,真太重要了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arrow
arrow

    Viv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