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tyapria shares a joyful  story for everybody!

 

        來這裡學習英文,讓我知道如何「自主學習英文」,甚至更讓我了解如何自主學習任何有興趣的事物,而並不只是侷限在學習英文這個課題,它擴展及延伸的課題非常的廣,無限的附加價值,讓我覺得很驚奇。或許還沒進入這個學習英文空間的同學,還沒辦法理解我所說的自主學習對大家有什麼幫助,但當真的進入這個學習英文的空間後,對我來說才真正了解「自主學習」是整個課程的核心。


       Vivek是打破傳統英文教學模式,帶領大家進入完全不一樣的英文學習模式,這種創新的教學方式,是讓自主學習回到日常生活中,不會與英文失去連結,不需完全依賴老師給什麼就學什麼,她傳遞的是學習英文的方法及技巧,依照每個人的個別性給予不同的教學方式,以達到同學的學習需求,這種教學模式,對曾經接受一般英語會話班的我,在剛進入課程的前幾堂產生懷疑、擔憂並且質疑這樣的學習會對自己有幫助嗎?

 

這個聲音持續的出現,好像要我放棄。但課堂上Vivek很有耐心,讓我能在課堂提出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也容許我在學習中犯錯,很奇妙的是學習的壓力降低了並且以輕鬆的心情來進入英文的國度裡,這樣的學習空間及氣氛,反而是支持我願意接受這種特別的教學方式,畢竟在學習英文的這條路上,總是到某個點就卡住,無法繼續往前進,也曾經懷疑自己真的有那麼差勁嗎?真的學不會說英文嗎?若真的學不會,為什麼內心還有一種渴望要學會英文的聲音?為什麼我還要嘗試?我學習英文的需求是什麼?喔!對我來說不就是將英文帶入生活,讓我深入的去探索世界與自己生命的連結。


      是的,在整個學習的過程需要有耐心及勇氣,剛開始沒辦法立即看到自己進步,還要面對自己深層的情緒反應。它需要一點一滴的累積,而不是快速的看見成效,就像種子發芽也需要時間及滋養,這是必經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只要願意每天花十至三十分鐘,選擇適合自己現階段的題材需求,反覆的練習,慢慢地會發現自己正在進步中,這種紮實的學習方式,讓我能夠享受學習英文的樂趣、喜悅與如何使用英文。

     當我發現英文已融入我的生活,我不再覺得困難,我為我自己付出的努力及不放棄所感動!


    天啊! 「等待花開英文工作室」這個工作室的名字跟整個學習英文的過程好貼切哦!孕育出一朵花,是需要時間、滋養及支持,在課堂上同學的互相分享、支持及對自己的慈悲,是讓我持續成長的動力,這股力量源源不絕流動著,我已看到這朵含苞待放的花,花朵即將綻放,將會帶給我不同的生命經驗,去探索這個世界。

   感謝自己願意接受不同的學習方式,感謝同學的陪伴及支持,感謝Vivek提供一個舒適、安全的學習空間,讓我很敞開的接受這一切的發生,這朵花的芬芳將灑落在世界每個角落。  Love Satyapria

 

以下是Satyapria在這十堂發音課中部分的工作內容:

課程初期動詞句型的工作方式: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大多數學員在身體單元開始要進行的時候會不知道要如何開始,通常會先停留在想的階段,

有時會因為想太多時覺得困難而無法行動。

Satyapria在剛開始時也遇到了這樣的困難,在課程中我們一起討論出她會有興趣工作的方向。

因為想了解情緒和大腦的關聯所以Satya選擇了Nevous System這個主題,

這個主題Vivek自己也才剛開始接觸學習,Vivek覺得困難的不是英文而是內容的理解。

因為Satya有這方面的專業背景所以他不需要再花時間學習這個主題的內容而是可以把焦點放在如何認識英文單字以及英文的表達上,

這個部分對於她日後有機會出國進修會很有幫助。

這也是為什麼Vivek會鼓勵她利用這次課程的機會挑戰看看,

Satya的工作方式是先找自己聽得懂的youtube影片,

寫下相關的句子並且透過繪畫的方式讓自己整合這些龐大的訊息。

然後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在課堂上跟同學們介紹這些構造和功能。

透過這個學習過程Satya穿越了她原本認為困難但是很有興趣的主題,

課程結束後她可以運用學習到的方法持續的深入學習。

 

以下是Satya分享的nervous system學習相關影片:

IMG_2430.JPG

IMG_2431.JPG

IMG_2432.JPG

IMG_2433.JPG

把影片裡的內容整合書寫下來,可以協助自己在課程中分享的時候很緊張時還能夠找到資源,而不會因為緊張而進入腦中一片空白不知道要說什麼的狀態。

IMG_2441.JPG

IMG_2442.JPG

IMG_2443.JPG

 

 

另外一個Satya覺得對她協助很大的是繪本閱讀,

在單字句型繪本班每週每位學員都要在課程中唸一本自己喜歡的繪本,

Satya喜歡Oliver Jeffers的畫風所以她選擇的繪本都是以Oliver Jeffers 的書為主,

透過閱讀自己喜歡的繪本Satya說她不知不覺認識了很多單字的用法。

課程後半段Vivek介紹了Quentin Blake的繪本給她,請她先帶一本回家閱讀看看是否喜歡,

後來她買了一套10本的書準備在課程結束後每週閱讀一本。

除了閱讀繪本,Satya也開始嘗試閱讀Osho的英文書,

她先從頁數少的書開始,很有耐心的每天一頁,反覆的閱讀,

二週後,她很開心的發現她居然讀懂了Osho的文字了。

 

1464791083678.jpg

1464838433466.jpg

還有一個部分很支持Satya的是歌曲,她開始練習自己喜歡的英文歌並且能更進入歌詞的意境裡

最近她在練習的是動物方城市的主題曲:Try Everything by Shakir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6rP-YP4c5I

 文章最後Vivek想用這首歌獻給在生命這所學校學習的我們。

Love, Vivek

 

課程訊息:

105年自然發音班開課日期:

http://vivek08.pixnet.net/blog/post/305600352

成人自然發音課程介紹:

http://vivek08.pixnet.net/blog/post/224315173

單字句型繪本班課程介紹:

http://vivek08.pixnet.net/blog/post/239986510-單字句型繪本班課程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英文 成人自主學習
    全站熱搜

    Viv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