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4219271599.jpg 

謝謝Pure跟Vivek分享上面這張如夢似幻的照片,照片中的野生袋鼠母子很常跳進Pure居住的後院,能夠這麼近距離的觀察袋鼠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生命經驗。


2015/09/08正在澳洲打工換宿的PureVivek分享這篇文章英語學習文章

在line裡面Vivek問Pure:妳現在在澳洲好嗎?

Pure:太多體會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說,好快已經來了七個月,過年前一月(2015/01)就會回去了,等回去有時間再約再跟你們分享囉!

Vivek:時間過的好快喔~等妳回來我們再約。很開心聽到妳在澳洲過的很好。Mei,我可以把妳的分享放在粉絲頁嗎?

Pure:當然可以啊,只是我好像也沒分享...
Vivek:有啊~學習英文的方法,或者是說離開自己的舒適圈用一種新的觀點看待英文
Pure:我覺得也不是離開舒適圈啦,我主要不是因為要練英文而來,我是因為有想看想體驗的東西,英文是不得已要面對的問題,對我來說學英文是為了能夠和別人溝通交朋友,語言也是一種文化..來這裡一開始擔心英文能力不好會溝通困難,確實有些事你會聽不懂,但很多時候真的沒有想像中困難或者你可以從他的肢體了解到他想表達的,然後你會知道 哦 原來他講這句是這個意思,漸漸融入熟悉這個語言,以開放的心釋出善良別人也會有耐心的想與你交流,很多的體悟是要經歷過才會明白我無法一一分享(太多事可以說的啦,而且冒險未完 哈哈哈)
我查了一下有這樣的活動,感覺很棒,有機會也想去


以下是Pure節錄的:

謝智翔提供「語言習得」的4個步驟給有興趣學習語言的讀者參考:

1.創造環境,用身體記憶

想學哪一種語言,就開始聽該種語言的自然對話或音樂,比如故事有聲書,聽不懂也沒關係,不需要思考意思,千萬別翻字典,讓自己沉浸其中,培養對語言的熟悉感。

2.跟讀

選一段演講或對話,聽一句、讀一句,務必讀出聲、像學唱歌一樣掌握旋律,每天固定跟讀15分鐘。

3.開口說

放下面子問題,勇敢開口說,比手劃腳也沒關係,意思到了就算數,拿出誠意,溝通最重要。

4.別被文字綁架

人是先學會語言才上學,聽說優先於讀寫,先學聽、再學說,腦中先有聲音就好。

謝智翔認為,學語言很簡單,也很難,難的不是語言本身,而是人。學語言很簡單,因為人與生俱來就有學語言的能力;學語言很難,因為成人必須跨越許多情緒障礙、打開各種內心糾結,才能邁向語言習得的自由境界。他露出靦腆的笑容說:「學習多語不是特權,每一個平凡的人都能學會!」

Pure:這些根本也是Vivek教我們的啊!真的很感謝老師,雖然我現在還是會有點沒信心,但比起以前我真的已經跨越很多障礙而且我知道我會越來越好:)

完整謝智翔文章:http://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5/09/02/benefits-of-being-bilingual-include-brain-boosting-power/

Pure的文章分享

http://vivek08.pixnet.net/blog/post/228546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