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童心★彩繪─透過小豬奧莉薇的系列繪本進入英文的奇幻之旅的學員分享文章

IMG_5923   

繪本班學員分享:

      還記得第一次上課,念完繪本我就哭了....那是內心對英文深深的恐懼,認為自己不好、沒價值、羞愧... Vivek老師以一股穩定接納的力量在旁靜靜的看顧我,緩緩引導我,同學們也很有愛心的表達她們看見的我,我才看見自己是多麼嚴厲的評判審視自己。也了解,我沒有比較差,別人也不比較好,我們都一樣,在學習的路上

經過這戲劇化的開場   (...@____@)對自己有許多的看見,看見 阻礙自己學習英文的石頭。課後與Vivek老師聊聊,我們大大的擁抱,這給了我很肯定的能量沈澱後的心,對整個繪本課程更信任敞開了。
    每次上課老師都會漸進的微調方法,鼓勵我們做不一樣的練習。例如一開始只是單純的念就好,第二次換成坐靠近彼此,注視彼此做會話練習,最後進化成站著,配合肢體語氣融入角色裡練習,這個效果很好,我們每個人扮演角色時就像"上身"一樣,真實的對話豐富了我們對英文的感受,更多了趣味性〜我們就像在玩英文!:)
    我學到讀繪本的方法,1。像孩子般的看圖讀故事,2。朗讀出來,(不要怕念錯,自信愉快的讀就是了)(我現在會讀給我家狗狗聽〜) 3。真的不懂的單字,至少在讀過幾次繪本後真的想了解再查 4。抄下自己有感覺的句子,把主詞換成自己,想像會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用到這個句子
    現在看到英文繪本已經不會害怕,而是懂得享受閱讀它。
    除了繪本,課堂上老師會和我們分享許多影片,其中有有富含節奏音樂性的單字片語問句、會話、時態等英文教學,透過這些生動的影片學習也是很棒的方法!而這些都是能在網路上找到的豐富資源,老師也教我們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影片老師總形容自己是柺杖,不是傳受知識給我們,而是引導我們找到方法自主學習這才是我們能帶走且受用一輩子的!
    到目前為止,其實也才上了四次繪本課,但我自己對英文的感受已有很大的不同!很謝謝Vivek老師開這個課程,用心的導引我們學習對我來説,這真的不只是一般的繪本課而已,而是一場學習英文的奇幻之旅謝謝老天將我帶來這,也謝謝自己願意相信而給了自己這個機會跨出去。我相信自己會是朵美麗的花,只是在等待 綻放的時刻。    
週二下午Olivia繪本班同學。Pure。
 

    自從上了繪本課程之後,我在閱讀繪本遇到不認識的字時,不會像之前想放棄不想唸,我會先看圖片去猜測,也不會急著靠翻譯找解答,其實等閱讀完整本後都大致明白意思,而這些陌生的字對我來說更印象深刻。

老師每次上課提供的youtube影片,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方法, 隨手可聽與看,一點一點慢慢累積對英文的熟悉度,不再那麼陌生,進而變成一種生活上的習慣。

    我自己在家複習讀繪本時,我的二個小孩會被有趣的圖片所吸引(分別是6歲和3歲),會要求我講故事給他們聽,所以我就要讀很多遍讓自己很熟練,才有辦法講故事。這是非常棒的親子時間,我很享受和孩子一起閱讀的時間。週二下午Olivia繪本班同學Celin

     

      我在10410月開始學習3個半月的英文繪本課程之後,開始覺得英文是有趣的,我竟然可以邊看繪本邊笑,好神奇啊!我想我開始喜歡上英文了!在課程結束後我發現:

    1.聽力變好以前聽到英文時因為太緊張的關係耳朵會自動關閉。我發現透過繪本的學習以及課堂中老師的引導我的聽力進步了,我遇到英文再也不是失聰的狀態了。有一天聽見廣播播喜歡ㄉ英文歌曲,我竟然聽的出歌名,然後可以自行上youtube找到歌曲,讓我對自己的信心度又增加,學習英文ㄉ動力也往前一步。

    2.小孩共學 3歲的女兒會拿著我的繪本要我唸故事,很享受跟小孩一起學習的感覺。Vivek 請我們回家用動詞找圖片或畫畫寫句子,我開始畫畫發現這樣學英文變有趣,而我的孩子們也都跟我一起畫畫。

    3.用網路學英文我在課程中透過Vivek的引導學習到查對的關鍵字找到對的影片學習英文,在家中也可以輕鬆學。選自己喜愛的英文音樂來學習超輕鬆而沒有壓力。

   4.不需要背單字經過重複的閱讀繪本,我沒有刻意背單字,有時在別的地方遇見同樣的單字,大約看過3-4次就會記起來,並且不會忘記。Olivia繪本班同學Celine

 

 

 

 

 

    宇宙沒有意外,感謝天使的安排讓我連小花的英文終於在 等待花開英文工室 開花了耶

Prem Vivek老師(根本是幼幼班的愛心媽媽,即使唸著連自己都覺得爛的英文發音,依然用十分溫柔有愛和耐心的眼神望著你~)的教學方式真的很奇妙,總是讓人很安心(也讓害怕學習的內在小小孩,很有安全感,開始相信自己本來就很棒,只是看起來不棒),

拿著蠟筆,聽著美妙音樂,說著笑著,不知不覺就上完了兩堂課,甚至還沒下課,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奇幻旅程...

經由愛心媽媽...啊不是,是老師有條理的引導,我看見自己對於【學習】的頭腦制約,及從小到大填鴨式的教育方式捏死了多少可愛的~獨特的~國家幼苗(冰的啦!)

在這裡,我找到學英文的樂趣在這裡,我知道學習十分容易有緣看見這篇分享文的大朋友們,就表示你的小小孩在呼喚你,快去找愛心媽媽喲^^

*繪本分享*【The Crown on Your Head】by Nancy Tillman

我最喜歡的一段 " No one's is brighter,no one's is duller. It's only a crown of a different color."  沒有人比較閃亮沒有人比較黯淡無光只有皇冠的顏色不一樣     週五晚上Olivia繪本班Queenier

 

    結束了第一期的成人繪本班,在課程中Vivek幫助我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不同於以往我所被教導的模式,居然發現了在國中時被英文老師體罰的傷痛,使自己在無意識中抗拒學習英文,害怕英文老師。

曾經聽過這樣的話「當你長大後,可以再次創造自己的童年」,在Vivek的教室裡,我連結到了那個受挫多年的女孩,找到學習英文的障礙,並在Vivek溫柔的陪伴下,釋放情緒重拾學習樂趣。謝謝Vivek幫我找到學習英文的恐懼與挫敗原因,謝謝我願意再次嚐試英文學習,相信等待英文開花的日子不遠了。週五晚上Olivia繪本班Jasmine

 

 附註:目前工作室沒有提供Olivia繪本系列課程了!


繪本課程:

上課內容介紹:http://vivek08.pixnet.net/blog/post/174796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