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發音班學員分享:

IMG_6921  

      知道等待花開英文工作室是因為小孩隔壁班的媽媽,每次只要有好的訊息,她總是會分享,因為她在fb按了個讚,就這樣引起我的好奇心,想說幫兒子找個小班制的繪本閲讀班。但來到工作室跟老師聊了一下才知道老師只教大人,她說大人很重要,大人會了,就可以幫助到小孩,我也覺得有道理,於是問了老師,我要從什麼班學起,老師要我唸了一本繪本之後,建議我從自然發音開始。

   一聽到這個建議,我內心馬上很掙扎,想著自然發音雖然沒有全知,至少懂個6-7成,自己在家練一練就可以直接上繪本班了,幹嘛多花這個錢。回家想了想,對小孩的投資那麼多,對自己卻那麼吝嗇,更何況這個學習是一石二鳥,對自己和小孩都有利,想想算了就倒空自己的那杯杯子,從頭來吧!就這樣報了自然發音初級班,上完了四堂課之後,覺得真的較敢唸出來,以前教小孩、只要有些不懂就查字典,查了就忘且也常常中斷了閱讀的樂趣,只是流於形式,為了讀而讀,沒有因為好奇內容、沒有因為自己的興趣而去讀,常常只是幫小孩快快完成學校要求的作業吧了!對自己和小孩都沒有什麼幫助。

   上完了這課,現在才發現,用自然發音來教小朋友記憶單字也較快、較容易記。而且以前自己很愛買小孩的教材,買到有些誇張,上了這課發現老師所提供的資料真的很充裕,這無形中也是賺了很多哩! Lisa

    

    103年10月底在上完自然發音初階班時,每次唸繪本給小孩聽時就較不需一直查字典,剛上完時覺得有進步,但不是那麼快,所以,對於上進階班有一種可上可不上的感覺(因為中間休息了23週,自己就變懶了)但是今年一月份上完進階班之後有更明顯的改變,自己變得較敢不查字典而唸出來,其實要到這一步對自己來講是不簡單的,自從小時候,因為背英文課文忘記了,被老師大駡之後,從此自己就幾乎不再開口講英文了,對自己的英文能力也很沒自信,只要有一點疑惑,就一定要查字典,常常查字典的時間,比閱讀多。在課堂上,Vivek老師很用心準備了粉多資料給我們,而且老師從不給我們壓力,總是有耐心的引導我們,讓我們在很放鬆的時光中,把自然發音的規則都弄清楚,進而敢在大家面前開口。所以決定再報三月份的單字句型繪本班,粉期待,自己上完繪本班能把聽力及會話這二關打通,加油吧自己~也謝謝老師耐心的指導喔~Lisa  

 

 

IMG_6947  

     一直以來,總覺得自己的發音不標準,不敢開口說,不敢使用它。這一年因小孩學英文也認識到英文繪本的可愛之處,收藏了好多,

為了與孩子共讀這些繪本,每天努力的查字典記發音,但念起來還是卡卡的,還會被兒子說,你這個字念錯了^^"

    有天在FB看了老師英文工作室的廣告,居然有現在小孩在學的PHONICS發音課,馬上報名參加了。

    我覺得老師的觀點很棒,發音沒有所謂的標準與否,就連我們的中文發音,沒人敢說自己是標準無誤的,語言是用來溝通的,只要對方能聽懂你所要表達的,再來就是"把耳朵打開"這點真的是很讚的提醒,聽進去才有機會把它說出來。

    結束第一期基礎發音班的課程,覺得自己在拼讀上已有些進步,老師也幫助我找到自己未來學習英文的方法與方向,我利用每天與孩子共讀繪本,給了自己很棒的練習機會與學習動力。

   之前總是快快地唸過去,但經過這一個月,在閱讀中慢慢地察覺到一些發音的規則性,共讀過程中,也愈順暢,而且發覺很多單字我根本沒背它,因為認識PHONICS與閱讀繪本我輕鬆地記住它了,接下來的課程,一定能讓我在發音與拼讀上大大的進步,與孩子的共讀更加輕鬆有趣。

Best regards ,

Ruby

IMG_7366       

印象中國中時雖然接觸過kk音標,但是基礎並不紮實;在發音上一直都是依賴的是過去聽的經驗,所謂的kk音標根本無用...

偶然中看到自然發音的課程介紹,吸引我的除了我原本就缺乏的正確發音的建立外,課堂上使用的大量繪本也是很大的誘因,能藉由生動的繪本學習自然發音的規則真是有"一魚兩吃"的快感啊...

經歷兩次的課程後,我發現自己開始會主動留意生活中的單字時並運用這兩次課程所學到的規則去唸唸看,有小小的成就感呢!

許多人總是對學英文又愛又怕,其中,開口說就是個很大的突破,老師在課堂上一直強調個很重要的觀念:別老是把"我發音錯了嗎"套在自己身上,這樣對學習英文是會有反效果的,畢竟能溝通才是語言的最大功能,願意主動開口比說的正確來的珍貴,因此,建立了這樣不給自己壓力和挫折感的學習心態更有助於課堂上的吸收,當然也會比較有自信...

重新再上英文課不光是“學英文”這個目的,當然也是實踐“如果知道有什麼不足就去補強它”的積極想法,未來期許自己透過這門自然發音課能提升英文能力到至少可以簡單溝通的程度,還有實現跟小孩一起共讀許多可愛繪本的夢想....

Dorice

IMG_6939

一直以來對英文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國中那句〝This is a book.〞
在學習的路上充滿了挫敗,不是不想學,每次交了錢重新開始,總會被一堆要死記死背的單字、文法嚇跑。這次參加的課程卻讓我有了新的體驗,老師的教法很特別、很有趣,透過圖像和生活的結合,開始覺得學會英文好像沒有那麼難,只要找對方法就能開心的學,透過老師的引導還可以了解不同的文化有著不同的思維,是個開視野的好機會。分享給曾跟我走過同樣歷程的人~Roe

 

 自然發音課程:

上課內容介紹:http://vivek08.pixnet.net/blog/post/224315173

 

arrow
arrow

    Viv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