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文字是May於5/23/2017上完體驗課後運用Vivek上課所分享的方式回家馬上持續自己學習的學習心得:

 

自從體驗課後我每天都會花時間在練習,我分三個時段~早上、中午午休、晚上哄孩子睡覺後。
我目前反覆的聽發音練習,我發現看到陌生的英文單字比較容易唸出口,之後再問兒子~有七八成是唸對的。
最近會開始用簡單句子跟兒子對話。


我現在從A-Z反覆聽兩三個版本的教學影片~


對學英文這件事一直放在心上想著~但卻遲遲沒有付出行動去執行,

直到有一次在FB上看到了「等到花開英文工作室」學員分享的學習歷程及上課場所讓我好心動。

想了幾個禮拜終於報名了體驗課程。

當天我是第一個到教室的,跟老師小聊了一下。本來想試問老師是否可以到家裡上課(是因為覺得教室離家有點遠)但老師淡淡的說了一句話鎮住了我~~~是心裡的距離比較遠~~~

他要我好好思考我有多想要學會英文?長期以來一直是自己的恐懼及懶惰阻擋了我繼續學習的動力,在當下我就跟自己說這是最後一次機會了。

我得要好好努力克服所有問題,一定要學會英文。


從那天起我把平常滑手機看有的沒的時間認真的看自然發音影片,早上起床化妝開始聽有關英語的頻道、送孩子上課的路上聽著自然發音的學習影片、中午休息時間偶爾也會再繼續聽、晚上等孩子睡覺後也會花時間再繼續練習,多聽多說。

重點是一整天下來當自己空下來就會回想反覆的唸著那些英文單字,頭一次感覺到自己這麼享受學習的快樂。


英語能力能有多強你的視野就能有多大~這將是我努力學習的動力~加油

 

 

6/29學習過程領悟
 
在第二次交作業後因為有些錯誤讓我悟到一些自我的問題,
我又因爲太急而忽略了用心去感受,急著想把26個單字趕緊完成。
 
沒有用心仔細的去聽清楚正確發音,又再一次理解Vivek不需要我們按照26個排列順序去做自然發音練習本(有些可能在練習過程中會比較難發音的單字需要多一點時間反覆練習~當真正了解也能正確的發出正確的唸法再去做功課)
 
再一次的提醒自己慢一點、別急著一口氣想記得多一點單字(又是舊有的迷思)
總是一口氣從A-Z聽完,甚至連聽2-3幾個版本。這方法似乎對於記憶力越來越差的我不太適合。
這次決定改變方式,一天只聽2-3個單字,用心去聽、去分辨正確的發音。扎扎實實的把基礎打好~~~
 
常常告訴自己的孩子不要害怕犯錯。學習的過程就是從不斷的錯誤中學習到寶貴的經驗,突然發現自己正在享受這過程,前所未有的因錯誤而感到開心。
我想我真的很想努力找到對的學習路徑~加油

May 的發音本:

這是May上完5/23的發音體驗課後,回家運用上課所教的學習方法自己花時間練習製作的發音本, 有上過課的朋友都知道這個練習的重點不在蒐集單字而是在練習聽力和開口講英文。

以及透過發音本的練習過程中看到自己的學習路徑

IMG_8357.PNG

 

IMG_8359.PNG

 

IMG_8361.PNG

IMG_8363.PNG

 

IMG_8365.PNG

 

 

上課的第一天(9/12)
從5/23上完體驗課後,過了幾個月(5/23-9/12)的等待終於要正式上課了。

那興奮的感覺自己都覺得很訝異!(從沒有過要開心的去上課的感覺啊)😜😜😜


當天上課一開始Vivek要我們站起來四處走走看看熟悉一下上課環境,

Vivek很貼心的為大家準備了一些小零食及飲品(一整個很像是要來開同學會~😊😊😊)。

當大家坐定後,Vivek解釋了為何要大家去探索上課環境,

因為要讓大家感受到我們來到了一個很輕鬆自在的環境下學習。

天啊!我內心突然感受到兒時的自己,總是在恐懼下學習著。

所以從小就害怕去學校上課,總期待著一覺起來自己是生病的(這樣就可以不用去上課了)。

也深切的感受到能夠在一個舒服安全的環境下學習是如此的重要啊!

這小小的舉動讓我大大的感動著,這就是所謂的快樂學習啊!

也因為這樣的感悟讓我能夠跳脫舊有的學習枷鎖,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同樣能有這樣的學習環境。

又再次的了解Vivek為何只教大人而不教小孩──大人的學習方式及心態健全是能傳承給下一代(這是何等的重要啊)

怎麼學英文卻讓我領悟了這麼重要的人生大道理~我只能說這太值回票價了!


第一天的上課Vivek要我們畫10個大圈圈,照著自己想像的去完成這10個圈的畫法。

這隱喻著我們認知的每個英語區塊無形中都被我們各自隔離著而無法讓他們串連起來流暢的運用。

我想我已經找到我的第一條連接線了,加油!


9/19第二堂課學習過程的感想
從開始在做字母發音練習本時,我求好心切的想要藉由發音練習順便多記一點英文單字,

所以我的發音練習本幾乎都是四-五個單字(雖然Vivek有提醒我們單字量不需要多、即便是一個或兩個也ok,當下真沒把這句話聽懂)

在那段時間我真的花不少時間在聽相關的影片~真的很想在短時間內能完成26個字母的發音及背那些英文單字~~~💪🏻💪🏻💪🏻


一開始我一定會A-Z全聽完而且還不是單一版本(不同版本有不同英文單字可以學習),

但是一、兩個月過後我覺得我好像沒有真的熟悉正確的字母發音,更別提那些想記住的英文單字了~😓😓😓


接下來我改變方式一週設定某幾個單字練習(但還是一直想背單字),縮小範圍只看兩個發音練習影片~(我發現成效似乎有好一點),

但想要把字母發音運用在其他單字上我發現並非可以運用的很好(這表示我沒真的十分清楚的搞懂它),


我又再度的調整我的學習方式,這次我告訴自己不要急、越急著想要記得越多越快我忘的速度也相對等的速度進行,

不斷的告訴自己慢下來,用自己適合的學習速度前進。

我終於領悟到其實只要抓到可以讓我記住字母發音的單字,我很容易套用在其他的單字發音上,沒想到我捨棄追求更多反而得到的越多越快。

這真是所謂有失必有得啊~😂😂😂


接下來的學習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急穩著走,根基打穩一點。

持續堅持的學習下去,我相信會越來越好。

在學習英文過程中我收穫到的不僅僅只學習到英文,而讓我感悟到其中隱含更多一些生活中的道理。

學習沒有早跟晚的問題,而是能否專注投入進而持之以恆這才是最重要的,就像孩子學習沒有一定要贏在起跑點上的道理是一樣的。

學習過程中難免會犯錯,當我願意用心感悟即時調整,我相信會找到自己的學習方式,這些錯誤都是我寶貴的經驗啊!😊😊😊

 

 

 

 

 

 

Vivek的補充說明:

如果你曾經疑惑為什麼一定要參加體驗課才能報名正式的課程,也許看完May的學習記錄分享後就能了解為什麼Vivek會堅持一定要上過發音體驗課才能報名的原因。

因為如果沒有上過體驗課回家後運用上課分享的方式回家花時間練習,你如何得知這個英文課程是適合你的呢?

也許粉絲頁分享的上課內容看起來很有趣,但只是憑著一股想要學習英語的衝動,想報名參加課程,但是回家後卻不願意花時間練習, 那麼這個課程所能帶給你的學習效果一定會讓你大失所望的。

有可能你會因為沒有完成每週的練習作業而開始逃避上課,如果是這樣我們要一起相處十堂課彼此都會覺得很勉強痛苦的。

 

如果你真的想要學習如何成為獨立的語言學習者,願意嘗試新的學習方式,思考自己學習語言的迷思,覺察自己舊有的英文學習模式,重新建立新的學習模式,放掉不再適合自己的舊模式。

願意建立規律的英文學習習慣,願意投入時間練習,讓自己開始習慣英文這個語言。

願意把英文真正的落實在生活裡,讓英文成為一個協助你走向世界或是讓世界走向你的橋樑。

這件事沒有人可以為你做,只有當你自己有意願付諸行動,透過嘗試並且從錯誤與挫折中調整學習方法,一次又一次的修正才能夠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

 

這裡上課學習者是主體,老師只是個帶領陪伴的角色。有興趣了解更多上課方式的朋友可以延伸閱讀Verna的分享文章:http://vivek08.pixnet.net/blog/post/341176983

 

 

工作室地點: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近頂溪捷運站

上課對象:年滿18歲以上

107年成人自然發音開課日期:

http://vivek08.pixnet.net/blog/post/343484899

 

成人自然發音課程介紹:

http://vivek08.pixnet.net/blog/post/224315173

體驗課報名流程:
1.填寫線上報名表 預約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wN4Vy8jsL7i8x7rbdtHkiuH1MqmH2Q9iZ2C_FF_5fJY/edit

2. 工作室收到報名表單後會寄出體驗課繳費通知,請於收到email後三天內完成體驗課程費用500元匯款並回覆帳號末四碼

3.完成對帳,Email回覆報名成功並且附上詳細上課地址。若保留期限已過而尚未收到費用,將逕行開放該名額供其他學員報名,不再另行提醒通知,敬請學員注意。若逾期繳費者仍想參加,請電洽或簡訊Vivek查詢是否還有名額。

**如果填寫報名表格後三日內還未收到回覆的Email,麻煩請簡訊或email告知Vivek, 或是可以檢查一下信件是否有在垃圾信件裡。

**聯絡人:Vivek張婉玲手機號碼:0918522358 email:ame18@ms33.hinet.net

 如果有其他時段的課程需求也歡迎來電詢問(如果遇到白天上課中手機不方便接電話時,請簡訊留下你的姓名,想要詢問的課程以及方便聯絡的時間,,Vivek會在課程結束後回電。)

 

備註:歡迎對於實際上課方式有興趣的朋友們報名體驗,覺得適合自己之後再安排上課時間,上課名額依實際報名繳費順序為依據。

** 正式十堂自然發音密集課程僅開放給參加過體驗課程並且完成指定的發音作業的朋友們報名,Vivek希望來上課的學員們是清楚了解等待花開工作室所提供的課程內容是否適合自己學習後再報名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