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初新開的自然發音課程, Vivek在課程的練習中加了一個錄製自己的發音本的練習,學員們做完發音本後還要錄音傳給Vivek,

一開始大家在課程中分享:要錄音時會緊張, 可是實際練習過後會發現自己唸的愈來愈順了,透過錄音的作業可以自行檢測放在發音本的單字是否真的會唸了,以及還有哪些音自己以為會了但是其實並不會唸。

 

這個錄音練習讓很多學員可以在一個自己感覺安全的環境中(家裡)自我練習,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而可以增加開口練習的機會。

Vivek也請有意願的學員用文字記錄自己的學習時間、學習內容與學習感受。透過記錄可以讓學員自己與Vivek清楚學習的狀態以及需要調整的方向。

Vivek一直覺得如果學習者自己不願意花時間回家透過實際的練習來覺察自己在語言學習上的絆腳石,那麼再好的老師或是課程也無法讓學習者真正達到落實自己學習英文的目的。

Verna所分享的學習喜悅是我們一起合作的成果,到目前為止我們合作的非常愉快。

 

 

3/17/2017  By Verna
終於肯開始主動接觸英文了,英文沒有想像中可怕。
學習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是老師讓學習變得容易了,
課堂上不會被恥笑這麼簡單的東西也不會的這種尷尬。
很高興自己願意去上團體課,第一堂課安心不少, 同學們都是好人。
 
3/18/2017
一邊作一邊聽發音的影片,每天要超過十五分鐘 好容易,不知不覺就超過了。
過程中我覺得超級好玩,而且很神奇。我作發音本的單字,後來一直出現在生活上。
那天抓ink,今早看電視就出現 ink看杜拜飯店的介紹。
 
 
image4-1.JPG
然後sock經過手套襪子店, 看了一下招牌, 也有sock耶!
好驚喜,而且原本sock還不太熟悉,
看了招牌和商店的連結後就很難忘記了。
 
自己找的單字會比較有印象,不過真的很花時間,雖然沒有覺得辛苦,
可是我男友在旁邊看 一直說我工程浩大,但是用這種學習方式花這樣的花時間,是確定有效果的。
變得比較不害怕而且還有一種越來越熟悉的感覺
我也覺得明天來上課的心情應該會跟第一堂課完全不同,因為沒有沒做作業的恐慌了。
 
image4.JPG
 
image3-2.JPG
 
image1-10.JPG
 
image2-8.JPG
 
4/07/2017

老師這是我的發音本單複數,

image2-5.JPG

 

image1-9.JPG

 

報告學習狀況,每天聽老師提供的影片,已經變得不害怕英文,甚至越來越熟悉英文的聲音,然後就可以打開耳朵。

上了第三堂課過後,這兩個禮拜,多了一個記錄(寫出來)的動作,聽持續進行,有主題的複習(例如一些句型),透過記錄📝的動作,可以加深印象

因此整理成以下筆記

 

 

image1-7.JPG

 

往後也可以記錄複習的時間和次數,現在做的筆記跟學生時期的抄寫不一樣,而且這些複習都要搭配影片(圖像和聲音)

看著這些文字,腦海都有畫面,記不起來的東西,也會利用畫面去記或是回想。

例如,這兩天在練習介系詞,一開始利用上課的繪本導入,老師課後給的影片是複習,這些記錄下來的東西,

不可能一次全部記起來,所以寫下文字,回想影片內容,就可以回想起來,像是小女孩也學會聽和念,在去學認字一樣。

我覺得要先聽,會念,我才會去記文字的意思,聽不進去,念不出來,就不可能記得。

 

image2-4.JPG

 

image3-1.JPG

 

老師之前貼在記事本的文章,說出一口好英文裡,就有提到多聽,熟悉聲音,然後找出文字檔,然後再聽,反覆一直練習,嘗試模仿,

而且是有興趣的內容,我覺得學習的很輕鬆,我拋開要記起來和背起來的壓力,快樂地學習,

慢慢的會的東西會一直重複出現。

學了三堂課的發音,這次的七個雙子音,練習時,發現很多不會的單字,竟然開始念的出來了,蠻有信心的。

 

謝謝老師,開這個課程,讓我們可以重新開始。

老師的課程和陪伴,很能夠讓我自省和有信心學習,而且感受到的驚喜也是一點一點湧出來。

 

    3/17/2017-4/7/2017 By Verna

arrow
arrow

    Viv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