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來到這裡上課,真的是一個很偶然的機會。女兒上幼稚園後,開始進入到繪本的世界,好奇小孩能用這個方式學習,大人是否也能如法泡製。

用關鍵字"成人英文繪本"搜尋,發現了等待花開英文工作室,帶著好奇進到了體驗課,幾乎是當下就立即決定,就是這個了!

       自然發音課程共計10堂,前面三堂進行的是26個字母的發音,還有運用字卡分組練習三個字母,子母子的配對念法,同學互相分享自己做的發音單字本,相關繪本導讀及影片欣賞。

課程中Vivek老師也會跟大家討論個別的學習方向,如何保持慣性、持續學習,而這三堂就在輕鬆、愉快、平靜..........(是的,如果跟後面的七堂課比,是平靜無誤)中繼續前進。

IMG_0043.JPG

         第四堂課開始,進入了複合子音sh,ch,th.......,課程進行到這裡,Vivek開始增加介係詞,過程也開始帶入一些簡單的句型對話,之後分組運用單字本進行簡單的英文描述,

課程上到了這裡, 我竟然有想逃離的念頭!下了課,我一直在深思如何能更有效率的增進字彙, 增進生活用語,然後我一邊修改我的單字本,一邊內心焦慮不安,

接下來我開始帶著充滿壓力的心情去上課,並且恐懼著在課堂上開口說英文這件事!

IMG_0039.JPG

IMG_0050.JPG
         第五堂進入了長母音 a_e, e_e, i_e, o_e, u_e的練習,我的心情被Vivek及同學察覺了,我在課堂上說著關於不進則退的理念,竟然沒有人認同我!

我疑惑著難道我要放任自己掉下去嗎?她們告訴我那就掉下去啊,會怎麼樣嗎?休息過後,再度往上爬的力量將會更強大!突然之間,我被救贖了!

IMG_0038.JPG

IMG_0049.JPG

IMG_0040.JPG


         第六堂以後,發音的練習依然持續進行,複合母音的部分,讓我試著想努力找尋不規則當中的規則,例外當中的非例外,於是單字本越做越複雜,然後做得太多最後全部記不住!

最後又回歸最原始的做法,如同Vivek說的,先以學習發音為主,每個發音2到4個單字即可,才是現階段比較適合自己的方式。

IMG_0045.JPG

IMG_0037.JPG
         第七堂課程中,Vivek分享了兩首歌,其中一首Colbie Caillat的Try讓我從此聽了無數次依然很感動,原本在課堂上,我根本不知道她在唱什麼,基於好奇,

下了課我搜尋歌曲的中文翻譯,然後,我哭了!我第一次深深的後悔沒有學好英文,因為語言的不通,被擋在門外,無法用最原始的方式去感受這麼棒的歌曲!

         第八堂的一開始, 我們在輕柔音樂中,欣賞Vivek為我們準備一整桌的繪本,並且用蠟筆畫出這20分鐘的感受,我分享著好像在花園裡舉辦音樂會。

之後是thankful for的句子練習,用說的、用寫的,我喜歡這樣的方式,好像回到小學時練習寫作,就從模仿開始。

IMG_2890.JPG

        第九堂,發音規則的練習即將進入尾聲,想起從前過度依賴音標和重輕音節的我,竟然幾乎整個丟掉了,現在看到一個單字,直覺就會先用發音規則去拆解,真的不確定才會去查音標。

真是太神奇了!拿起繪本也不再只是執著自己不會的單字,而是開始欣賞故事的本身,還有繪本想傳達的感受。

IMG_0044.JPG

IMG_0048.JPG

 

        第十堂、第十堂、第十堂............,我簡直快寫不下去了,因為我又哭了!!

這一天,課程中把所有發音規則做一個總整理,Vivek也分享了如何在之後的生活持續進行學習,然後又是催淚的音樂還有感性的話語,

每個同學從Vivek手中接過象徵著畢業證書的玫瑰,然後一個大大溫暖的擁抱!(那一天有在場的同學,你們的心情是不是也跟我一起回到了那一天感動的時刻呢?!)

         課後Vivek準備了一鍋熱騰騰的雞湯,還有一些蔬菜,還有同學帶來的美食,還有同學請客的pizza(Vivek還放pizza歌),一個完美的ending, 一個好飽的ending,

一個讓我在未來的日子會一直一直擁有力量的ending。

         想謝謝這十堂課陪伴我的Vivek還有7個可愛美麗的同學,在這裡我學到的不只是英文學習態度的改變,還有心靈的成長!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Viv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