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名等待花開的自然發音課程 ,是為了陪小學三年級的女兒一起學英文

其實在女兒小一、小二時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個英文學習網站

陪女兒學自然發音 ,但總覺得好像方法沒有對到方向 ,學習方式很死板

就跟著網站上教的念 ,後來小女兒升上三年級 ,整天課時間比較多

於是我也鼓起勇氣來體驗Vivek的自然發音課程

 

不可否認的 ,剛開始看到其他學員分享的發音本 ,只覺得畫的好美

所以等到自己開始做單字繪本時 ,也期待自己能畫出那麼美的功課(或作品?) 。但做了幾次下來 ,發音規則愈來愈多 ,也複雜了一些 ,在課堂上看了其他學員做的發音本 ,才發現要修正自己做發音本的方式 ,做發音本的重點 ,對我來說不該只放在視覺的美感 ,而是要先查youtube聽發音 ,找自己容易懂的影片 ,記下影片裡的單字 ,再google單字的圖片 ,這個改變讓我有了新體驗,利用關鍵字從眾多youtube影片查詢,找出自己看的懂的,記下單字,再去google單字圖片,這比老師提供影片連結給我們,經由自己查詢的印象會深刻許多。

再加上剛開始只覺得找到相關的單字圖片 ,很開心的以為有找到答案即可以完成交付功課 但再上個幾堂課下來 ,透過課程中的發音本活動練習發現,有些單字我雖然有做 ,但卻沒記在腦袋裡 ,突然發現當初認為的自主學習模式 ,對我來說卻還是被動的交待功課 ,這個發現讓我覺醒了 ,我當初看上等待花開的英文課 ,不就是看上它的自主學習模式嗎 ?怎麼會淪為被動的交待功課呢 !於是乎我再做了改變 ,把時間空出來 ,安靜的好好的查詢影片 ,記下自己看懂又易記的單字 ,找的圖片也是自己看的懂的 ,這樣一次一次的修正和改變 ,也慢慢抓到了自主學習的模式和態度。也體會到原來所謂的自主學習,是老師提供主題或方向,我們在茫茫網海中,查詢自己看懂的資訊,重點還有經過消化之後,所呈現出來的東西。

在陪伴女兒學習英文方面 ,目前我也如法泡製的陪女兒做youtube影音的學習 ,但是還要加上繪本我覺得學習效果會更好,因為在課堂上使用繪本練習閱讀,發現其實經由繪本裡提供有趣的圖片,大概可以猜測到文中不認識的單字,加上以前不知如何選擇英文繪本,亂亂買之外回家只會念幾個單字,整本還是看不懂,選的繪本和自己的英文程度相差太遠,所以之後幾乎不碰英文繪本這塊區域。不過到目前為止和女兒一起學習英文的效果還不錯 ,至少女兒不排斥英文

 

課程上到目前第九堂課為止 ,每次上課都不會有不想來上課的心情 ,因為Vivek會準備豐富的課程 ,有英文歌曲欣賞學習、還有有趣的繪本閱讀 ,發音本製作功課表面看似像是被動的回家功課 ,但只要用心做真的會成為自己主動學習的寶藏

By. Debbie (號稱28青春美少女-由來是有一次在課程中大家問彼此年齡時Debbie回答I am 28 years old. 結果班上同學還真的不疑有他的認為Debbie就是28, 因為他的皮膚看起來超級好的, Debbie你看到這段應該臉又紅起來了吧)

 

以下是Debbie分享自然發音本製作過程的演變以及學習方法的調整, 為什麼Vivek不把所有發音規則的講義整理好然後發給大家呢?

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學習方法,適用於Vivek的不見得適用於你, 透過自己身體力行的體驗式學習所得到得領悟才會是自己帶得走的資源,

自己找到答案的能力才是這堂課程所要分享的核心,十堂課程結束後, 發音本會是一個陪伴自己持續學習的地圖。

 

1。剛開始做的發音本,除了聽Vivek提供的youtube影片,為了畫出好看的圖,還google找圖片看如何畫,才像要表達的單字。

Debbie 1.png

Debbie 2.png

Debbie 3.png

2。之後發音規則變複雜了,開始有點畫不太出來。

Debbie 4.png

Debbie 5.png

Debbie 6.png

3。經由課堂裡發音本練習活動中,發現做發音本應該要重效果和效率,用畫的對我來說有點太浪費時間。於是改變用google圖片來找單字的方式,下圖ai的發音找到的8個小方塊單字,找到時很開心,但沒有挑選自己熟悉的,貼上來也沒再讀一次,於是就貼進發音本,之後上課做練習時才發現這些字都沒進入腦袋裡。

Debbie 9.png

Debbie 10.png

Debbie 11.png

Debbie 12.png

Debbie 13.png

Debbie 14.png

4。下圖month mouse是自己容易混淆的單字,放到發音本裡提醒自己。

Debbie 15.png

 

 

Debbie 16.png

Debbie 18.png

Debbie17.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