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花開英文工作室新網站連結:http://www.belovedenglish.com

常常有人問Vivek為什麽只教18歲以上的成人?為什麼不教小孩?

其中一個我想跟大人一起工作的主要原因是:

唯有長大成人的我們回過頭來理解自己過去在學習英語的困難後,才能夠不再把對英語的焦慮轉嫁到孩子們身上,而且還能夠用新(心)的方式跟孩子們一起探索英語。

謝謝Tina花時間整理這篇她十堂自然發音密集課程的歷程以及她如何運用在課程中所學習到方式延伸到生活中和孩子們一起探索英語。

並且因為自己重新走過一段學習的歷程後,在孩子遇到學習困難時可以同理孩子並且適時的提供孩子所需要的協助與支持。

Vivek覺得要轉身面對自己曾經有過的學習挫敗經驗是非常需要勇氣的, Tina說還好她有鼓起勇氣報名,現在才能夠體驗到英語為她和女兒們帶來的美好。

 

 

Tina上課期間:106/4/29-7/22

一直以來對於英文可以用又愛又怕來形容它。

總是期待,幻想哪一天能駕馭它.能暢所欲言不卡喉嚨。

期待能駕馭英文之後.英文可以為我的生活帶來無限可能和精彩。能和外國人分享,聊天.談論各自國家的文化差異及新奇特別的事物。

FB看到學員的分享文.看到課程有圖片(手動操作).繪本.自然發音教學,有別於其他類型的成人課程.似乎比較活潑有趣。

再看看家裡滿櫃的繪本(很愛買但讀不懂),於是滿懷期待的報了自然發音課程,準備讓自己從零開始。

期待著自己能成功跨越以及運用上課學的技巧,進而能幫助我兩個可愛的寶貝女兒。

看到很多孩子包括我自己.在英文學習的過程中總是被壓力和挫折所折磨,我希望自己在英文學習這一塊能夠以輕鬆有趣的方式進行。

 

在我心中一直有個想法.我們學中文也並沒有學過文法,但我們依舊能流利的使用。每一國的人在學自己母語時都是那麼輕鬆自然,那麼我該以何種方式來學習和進行?

 

課程進行一陣子後,心中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我每天都有聽英語,都有在接觸,但我的成效卻是很緩慢很緩慢?

經過在課程中和老師討論後,老師為我找到我的問題點。

一直以來我都急燥的在接收各式各樣的英文資訊,而沒有停下腳步確實交心的和我眼前的句子或單字有一些連結。

老師一棒敲醒我~ 我開始慢下腳步,確實的把看到的句子落實在我生活中~或經由多造幾個和這個詞有關的句子,

這過程有點像是我們學中文,國小老師要我們做的造句。

 

C01.jpg

 

C02.jpg

 

Vivek的補充說明:在課程結束後,Tina持續的運用發音本的單字進行造句,並且錄音上傳到週六班的學習群組。

7/22課程結束後還是保持著學習英語使用英語的習慣。

 

A09.jpg

 

 

 

我也模仿老師上課的方式將一些蔬菜.速食.甜點.點心等 圖片印出和孩子玩點餐遊戲.遊戲過程我們超開心,孩子輪流搶當店員和顧客。

I would like to haveXXXXX.這個句子孩子們自然而然地說出~第二天孩子主動要求要玩,在我完全都沒提醒下她們竟然還是可以利用I would like to

have XXXXX.來玩遊戲。

 

IMG_0031.JPG

 

Vivek的補充說明: Tina上課回家後也動手做了一套食物的圖卡,利用圖卡和孩子們玩點餐遊戲,Tina很清楚的知道她想要孩子們可以輕鬆自在的接觸英語

而不是把英語當科目。看到Tina女兒開心的用英語玩點餐的遊戲,我自己看了也非常的開心+感動。

 

IMG_0032.JPG

 

我非常的開心, 這就是我要的玩中學~開心玩樂實際使用 。我真的很感謝老師帶給我們一家的歡樂學習時光遊戲過程,

孩子除了熟練句型,食物食材也能一天比一天認得更多。

 

 

我自己除了先前害怕看不懂的繪本,現在竟然能看懂也能說說較長的句子。

課程於7/22結束後到現在,我還是持續在學習, 是開心的學習。

這有別於之前別的英文學習經驗。

更開心的是我和孩子同步成長,我們能像朋友一樣一同玩耍學習。

 

IMG_0033.JPG

Vivek的補充說明: Tina在課程結束後持續跟孩子們共讀的繪本。

 

IMG_0035.JPG

 

 

在我做剪貼本的過程中,其實兩個孩子是在旁邊開心急於參與的,但我和孩子說這是我的功課是我該做的事因此我必須自己做不讓她們幫忙(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學習態度)。

老大在學校其實老師是有帶過自然發音的但她不以為意沒放在心上當她看著我在做和她類似、她懂的工作自此之後每當我在讀我的剪貼本,她也都要和我一起讀

一起討論現在她在讀繪本,遇到她不會的字,也會自己做拼讀.大約有80%會是對的

 

A07.jpg

 

A02.jpg

 

A03.jpg

 

有一晚睡前大女兒和我談心,她說她對英文有聽的懂但說不出口卡住的感覺,我聽了心有點酸酸我很能了解那卡在喉嚨的感覺

我和她說~沒有關係!我的老師說會卡住就是不常開口說,媽媽也有一樣的問題這樣我們以後一起多練習就不會卡住說不出了

現在我和孩子能一起看繪本,一起學習一起玩.當我搞笑孩子也會和我說Hey,don’t be Silly ma~

我覺得媽媽一起學習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我能從孩子的角度看到學習中困難阻礙的點.一方面就是一個永遠在學習的精神媽媽我也希望我能越來越棒,媽媽我也會有學習上的困難,但我們一起去突破

 

 

老師說的一個觀念深植我心, 一本繪本就算妳只記得書名,長期下來妳會累積多少句?

一首歌只要會一句,就算是多學了。 以我這段時間體驗以來,一本繪本中能在日常應用中的詞或句子絕對不只一句。

但我遵循老師給的觀念不要貪心分小塊小塊吃,我先將一本繪本或歌曲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句子或詞記下來,

然後連續幾天將它不斷的思考創造連結(比如造句,或思考我可以用在哪裡或哪些狀況)待它成為我的之後.我再去學新的詞句。

這些方式 對於我 很受用~

非常謝謝老師帶給我們一家的新氣象和歡樂~

Ps. 我的孩子目前一個4 ,一個6歲。

 

2017.0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