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發音第一堂~第四堂發音本分享

一開始的時候,其實對於課前要花時間做單字本是有一些排斥的,會覺得明明是要學一個非常簡單的字,卻變成得要花上好多的時間。

例如:要記「Apple」這個字,以前就是A-P-P-L-E這樣寫幾次背下來即可,現在要1.聽發音2.找圖3.排版4.列印5.剪下來6.貼到本子上。
 

image.jpeg

但在第二堂課開始能夠品味這件事的樂趣,成為生活中一段很紓壓的時間,寫進單字本的字也好像很不費力的就記住了。
 

image.jpeg

第四堂課用自己的單字本上台比手畫腳讓同學猜單字也超好玩!我從來沒有想過「說英文」這件事會讓我用到「好玩」這個形容詞。同學有一些我沒有的單字我也會很自然的就想將它記下來。我覺得這是Vivek很厲害的地方,默默的就讓我們燃起了對英文的興趣,願意主動的更多去學習。

image.jpeg

看到大家單字本都畫了很可愛的圖,讓我也興起了「那下次也用畫的吧!」的念頭,英文&繪畫這兩件讓我在求學時期倍感挫折的事情在這課程中竟一起被療癒了,真的是很意外的收穫。
 

image.jpeg

同學說:「以前都是挑很難的影片訓練自己的聽力,感覺有些吃力。但自然發音的影片都好可愛。」我也同意同學的說法,自然發音的影片都很輕鬆也很可愛,看的時候都會不自主的微笑。而且沒有壓力的狀態下就會願意聽下去,不像以前可能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去看一些英文影片,一遇到卡住的情況就覺得算了我還是學我的日文就好。現在可以很自然的聽、模仿,也能夠很輕鬆的開口說,不再像以前一樣害怕說錯。我甚至主動要求先生陪我用英文聊天,雖然講得不好,很多地方哩哩落落,但是整個過程我們都覺得十分輕鬆有趣。
image.jpeg

真的很感謝Vivik引導著我重新建立起與英文的連結,讓它對於我而言不再是個可怕的夢靨。我越來越喜歡英文了:)

arrow
arrow

    Viv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