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單字句型繪本班食物單元Vivek並沒有設計現場料理的課程,因為上一期週二以及週六繪本班的同學們對於料理很有興趣想要練習用英文教大家做菜,所以就演變成料理課程成了食物單元的重頭戲。

在課程開始前Vivek詢問了週三單字句型繪本班的學員們是否有興趣全程使用英文示範料理,如果沒有興趣我們也可以選擇使用其他方式和食物連結,

帶著緊張害怕的心情大家很有勇氣的決定要試試看。

在發音班的後面幾堂課Vivek已經和大家分享了食物以及料理動詞的單字影片,

在句型班裡要練習的是整合這些單字並且練習用完整的句子表達。

其實要能夠說之前更需要的是大量的聽(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影片以及覺察自己是如何聽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在這個練習的過程中我們要建立的是和英文的連結,感覺英文的實用性,

而不是只是習慣性的蒐集單字卻無法真正的開口表達自己的想法。

透過這個練習Vivek希望大家出國時能夠看懂菜單能夠自己點餐,平日在家時能夠看懂美食料理節目。

要能夠用英文示範教學其實是要做很多的準備工作的,要上網看影片挑選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還要能夠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

但是正是這些準備的過程幫助釐清了自己在學習上的盲點,

焦點不是要如何完美的呈現而是自己在過程中到底學到了什麼?

在課程中並不會因為說錯而被笑,如果大家笑了只是單純的因為當時的情境很好笑,

在這裡學習,你不需要擔心自己不會,因為就是不會才會報名課程學習的啊~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為什麼不會

在這裡學習,同學們會很有耐性的等待彼此表達,看見彼此的進步

Vivek很喜歡Sunito的形容:「我感覺上課過程只是灑上酵母(而且是不知不覺的)…待下課後漸漸發酵,無形中英文已連結在日常生活中」

真正的學習是離開教室後自己是否還能主動接觸英文,讓上課灑上的酵母可以持續發酵

週二&週六繪本班食物單元學員分享文章:

https://betapanel.pixnet.cc/#/edit-article/3093549...

 

 

 

以下是二堂料理課程結束後同學們的心得分享以及他們的料理作品,這堂課結束後Vivek也學到了很多料理的訣竅:

Apple:學習如何整合式思考,自己要去找主題,想需要的材料與工具,想如何ㄧ邊陳述做法ㄧ邊操作,是很大的挑戰,對大腦是很有幫助的,因為必須在第ㄧ時間做出直覺反應,相信以後面對緊張的環境,也能說出話來。
自從自己用英文來做菜後,現在看我從以前久ㄧ直都在看英文料理節目,但都混搭做,只是現在看的更起勁烹飪節目更有感覺,很棒的情境式教學。

 

IMG_2143.JPGIMG_2145.JPG

Apple分享的French Toast: 

喜歡的朋友可以參考Vivek找的類似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rtNzvDS5M

IMG_2147.JPG

 

第一次用這樣的方式煮菜給大家吃,對我來說是困難的但是也因為親自去摸索,體驗所以對一些用詞有更深的記憶,邊學邊做應是如此,它啟發我如何面對自己,克服了我的恐懼,雖然我學習的很慢但已找到學習英文的樂趣,很高興有這堂課。
我也很高興身邊有這麼棒的同學,今天和同學們共享午餐讓我獲益良多,啟發我有不同的思維。
因為我都覺得要把每一句話都要思考句型、文法的正確性所以失去了去感受它,讓它成為我的一部份,這是我需要克服的難題。Alice
 
 
IMG_2138.JPG
 Alice的炒米粉(Stir Fry Rice Noodles)

 

BBC的youtube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f83Tkocg6M

IMG_2150.JPG

Maggie:在這次的料理課程準備中,我找尋平常最熟悉且小人們喜愛,調製不麻煩,既健康又快樂的食譜,大部份的時間投入在找單字,相關字及句型的練習,透過熟悉的料理,最難的整合就是手,眼,嘴協調的分享料理過程,透過這次的分享過程,感受到無比的有趣與成就感,是對自己開口說英文的挑戰!!
 
Chowder Soup

IMG_2151.JPG

IMG_2152

 

Tammy: 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專題習作練習,從擬定要實作的菜單開始,一路收集型相關單字、句型,然後把這些元素整合成一組對妳有意義的資料,不需要背相關單字、不需要生吞文法,只需要準備勇氣與自信,當然後續的整理也是重要的,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把這些資料再做一次整理,而且是有條理的,這個習作練習讓我在無形中更瞭解自己的優缺點,以及需要加強的部份,有利於下一次的專題習作練習。
 
Vegetable Pizza

IMG_0003.JPG

IMG_2154

新鮮的Arugula超級好吃!

IMG_0007.JPG

Sandy: 平常我會做的菜色有限,一切以小人(大家習慣稱家中的孩子小人)接受度為依據,接受度高的,就會重複出現,這次的香菇雞湯就是其一。我用自己熟悉的東西去準備料理課,因為熟悉,所以過程跟步驟省事不少,為了正確說出食材的名稱及完整表達料理過程,所以看書、上網查資料,然後再去條理它,因為實際做過了,很多字就不由自主的記下來了,是一段很有趣的學習經驗。

Mushrooms and Chicken Soup

IMG_0029.JPG

IMG_0034

 

Peg: 對我來說這次已全英文實際操作講解料理對我幫助很多, 利用身體的動作結合料理食材來記憶英文單字片語甚至是句型, 都有很棒的效果, 每次在家對著女兒們練習時更是磨練的機會. 興趣+趣味+稍有難度的學習的效果真的讓我覺得意外的收穫!

Cheese Quesadilla

IMG_0030.JPG

IMG_0035

 

Eva: 在料理課程中,讓我認知原來可以從生活中的細節與動作進而轉化成用英文的方式來表達呈現,雖然表演過程是非常緊張,表現不盡理想,但是在找尋如何用英文料理過程中,找到了更適合自己學習的方式,這是我獲得最大的收穫,讓我未來也可以運用在我喜歡的事物上
 
Thai Seafood Salad

IMG_0020.JPG

IMG_0036

IMG_0031.JPG

Kelly示範的是最近很流行的Apple Rose Tarts:

IMG_0032.JPG

IMG_0033.JPG

 
最後這道是Vivek和大家分享的沙拉
 
 
IMG_2149.JPG
 
 

看到最後如果你也想要試試看,可以運用料理的英文名稱在youtube上搜尋自己想要嘗試練習的影片。

最後要謝謝每一位學員的投入,因為你們的用心準備豐富了課程的內容。

 

 

 

 

 

 

 

 
 
 
 
 
 
arrow
arrow

    Viv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