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vek會想要分享自己學習方式的主要原因是:在英文的領域我只是比來上課的學員多了一些字𢑥量以及比較了解如何學習英文的方法,但並不表示我就了解所有的英文單字,我也一樣持續的在學習,這也是我喜歡這個工作方式的原因,透過不同特質、不同領域的學生,幫助我自己擴展我的學習領域和視野。

 

單字句型繪本班身體單元
2015/9/29我們要進入身體單元囉!
這是Vivek個人非常喜歡的主題之一。這些在學生時代只是為了考試學習然後背完就忘記的器官名稱,因為學習彩光針灸後開始對於身體的名稱以及相關的系統有興趣,


因為Youtube這個影片裡小女孩用身體模型介紹身體的啟發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_cvrrc-vHI),所以Vivek也上網訂了幾個身體的小模型,一收到貨最開心的就是兒子了,他迫不及待的看著簡易的說明書將身體的各個部位組合在一起。

image.jpeg

在過程中我們不斷的來回嘗試,要如何將身體器官放入這個小小的身體裡。
最困難的部份是將肺放入胸腔中,過程中遇到挫折真的有一度想要放棄了,但是當我們成功的將心臟以及肺放入胸腔中時,二個人掩不住喜悅的互相擊掌覺得我們一起完成了一件有挑戰的工作。

透過手裡碰觸著身體器官模型,嘴裡不斷的發出:啊!〝橫隔膜〞原來你就是在這裡啊!橫隔膜也開始回應著,是的~我一直在這裡等你認識我。

這幾年開始覺察到自己的記憶方式是需要透過實體的碰觸或是實際的操作練習,所以搭配模型這樣的學習方式是可以協助到我自己學習新事物。
接下來再觀看youtube影片,搭配工具書學習就能更輕鬆的學習了。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我和Chi You 原本以為組完最困難的身體模型之後接下來的眼球和腦部結構就相對的簡單多了,眼球的部份Chi You 很輕鬆的組裝完成了,
沒想到腦部的模型反而是最困難的,
對照著簡單的說明圖組合怎麼樣都沒辦法把腦部結構組裝好,我們開始進入煩躁不耐煩的狀態,正好也接近睡覺時間了所以就決定先休息等隔天一早起床再繼續組合。
第二天早上請Harrison幫忙組合,他也是花了一些時間才把頭部模型組合好。透過這個拆掉又重組的過程,腦部的結構似乎再我的腦海裡形成了一個3D立體的圖像了。原來胼胝體(corpus callosum)的位置和我之前想像的不一樣,這個位置不再是想像出來的而是有一個很清晰的圖片(胼胝體模型的樣子)

image.jpeg

身體單元工具書:好的工具書可以幫助學習更快上手

image.jpeg

image.jpeg

My silly body book打開後的樣子

正面:

image.jpeg

背面:

image.jpeg

image.jpeg

使用手冊內頁有簡單的身體介紹:

image.jpeg

My pop-up Body Book的內頁

image.jpeg

image.jpeg

 

 

 

 

 

 

 

 

 

 

9/27下午剛好有完整的空檔時間可以好好的學習腦部的結構和功能。Vivek會對這個部分有興趣是因為上德國的彩光針灸時老師會不斷的提到。
Vivek的學習方式是:1.先看相關的Youtube影片了解身體部位的功能,2.寫下單字熟悉唸法之後再閱讀中英文工具書,重點在於理解內容而不是只是要背很多單字。
如果單字忘了怎麼辦?那就再多閱讀幾次,找機會多使用,慢慢的這些單字會變成是老朋友般的熟悉囉。

這樣的學習過程我自己覺得非常有趣而且好玩,不知不覺就花了二個多小時在學習腦部的功能以及結構上。

大家可以試試什麼樣的學習順序才是更適合自己的。

附上腦部結構和功能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Kc8nfPATI

image.jpeg

arrow
arrow

    Viv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